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7-13 10:11:3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宿州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正式下发。《实施细则》旨在通过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宿州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实施细则》共分六大部分,分别从“激发创意热情汇聚源头活水”“集聚要素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成长”“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荣誉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公平感”“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如何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从而更好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性措施。

  《实施细则》注重立足实化细化具体措施,共有具体措施26条。其中,激发创意热情方面,细分为搭建创意平台、推动创意落地、加大“双创”孵化力度、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等4条内容。集聚要素资源方面,细分为加大用地保障力度、加强人才培育引进、提升融资服务能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等5条。加大扶持力度方面,细分为推动企业上规升级、搭建创新赋能平台、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等3条。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方面,细分为厚待企业家、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创新政企沟通方式、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等5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细分为优化审批服务、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5条。完善工作机制方面,细分为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促考核、完善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健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体系等4条内容。《实施细则》注重通过政策奖补推进民营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在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成长方面明确了具体奖补政策,力求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

  《实施细则》对每项内容都明确分工负责单位,确保各项制度能够落地落细落实。下一步,市委督查办将会同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对《实施细则》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