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7-20 11:24:3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国辉   编辑:贾良月

  7月9日上午,宿州市人大组成督查组对全市使用政府债券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宿州市财政局、宿州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组按照“基础设施、公益性、经营性”原则,抽取宿州市立医院新区医院、宿州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宿州双创产业集聚基地3个代表性项目开展现场查看,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近年来,该市各级财政按照“早谋划、早发行、早见效”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全力推进地方政府债券管理提质增效。截至6月中旬,已将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1年上半年新增政府债券限额54.8亿元全部发行到位,其中新增专项债发行到位48.7亿元,位居全省第三。发债领域涵盖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发展和棚户区改造等,所发行新增政府债券平均利率为3.43%,平均发行期限为8.9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低成本、长期限”资金支持。

  督查组肯定了宿州市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财政随时学习、深入研究,持续加强专项债项目后期管理。督促各项目单位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提高资金绩效,科学把握债券发行机遇和节奏,确保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