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8-19 09:28: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雪卡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宿州市六家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调研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开展情况,旨在提升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服务质量,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高效规范。

  调研组实地察看各代理银行财政业务柜面办理流程,与代理行主要业务负责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代理银行营业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上半年代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代理银行支付清算情况、银行自助柜面使用情况、公务卡维护及报账情况、零余额账户管理情况等相关业务。针对日常集中支付受理工作中收集汇总各预算单位反映的问题,以及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分析查找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调研组对各代理银行下半年集中支付代理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运行机制,夯实制度基础。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加强清算行与支付行、预算单位、财政之间联系沟通,确保集中支付全流程高效顺畅;建立集中支付应急机制,针对疫情、自然灾害、网络故障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财政资金的及时安全拨付。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保持财政业务经办人员相对稳定,以“轮岗+备份”的人员管理模式确保业务不脱节,工作不间断;强化财政业务经办人员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定期对预算单位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处理银行自助柜面、公务卡等相关问题,提升预算单位满意度。四是推进系统优化,保障技术支撑。持续优化支付系统,加强对各代理银行对接的软件系统更新升级,保障银行自助柜面稳定性、公务卡系统结算信息反馈及时性,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