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8-24 10:14:3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马景飞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第一战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是王道”理念,切实用高质量投资集聚创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宿州市“双招双引”机制逐步完善。先后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意见》《宿州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扶持政策、工作保障等。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基本依循。聚焦长三角高位推动招商。落实《宿州市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坚持市政府及县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定期外出招商机制。上半年,全市围绕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开展外出招商共计239次,洽谈项目385个。全市新增入库亿元以上省外境内投资项目129个、投资规模332.6亿元。积极拓宽渠道抓好招才引智。对标沪苏浙经验做法,从领军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完善招才引智支持政策,继续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引进提升工程,建立高端科技人才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库,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强化企业人才引进服务工作,面向全市征集企业技术需求47项,积极为企业与高校科研团队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作用。建立“制定一个产业全景图、对接一个高端产业协会、对标一个权威研究机构、举办一系列高层次产业合作论坛、明确一个重点招商区域方向”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先后编制完成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绿色家居等重点产业招商路线图。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持续增长。在建项目845个,到位资金473.7亿元,同比增长14.8%,环比提高8.4个百分点。全市省外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332个,到位资金246.6亿元,同比增长47.2%,增幅居全省第一位。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全市新开工重点项目253个,总投资527.6亿元,到位资金142.6亿元;新投产项目181个,到位资金82.7亿元。

  下一步,市投资促进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强化担当意识,强化双招双引主体责任,严格招商引资调度考核,落实全市工业、商务、科技、招商工作调度会制度,定期督查“两单”动态管理情况,定期通报市直部门外出招商、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努力在全市形成齐抓共管双招双引工作的良好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