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42: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据宿州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该市进出口总值46.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1%,比全省增速高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其中出口42.7亿元,增长33.6%;进口4.2亿元,增长67.8%。贸易顺差38.5亿元,占同期该市进出口总值的82.1%。

  1至7月,宿州市一般贸易进出口45.4亿元,增长38.1%,占同期该市进出口总值的96.7%,占比连续7个月超过9成。加工贸易1.37亿元,下降8.6%。民营企业进出口44.6亿元,增长37.6%,仍是进出口主力军,占同期该市进出口总值的95.2%。

  其中出口总值前三位产品为:纺织服装、农产品、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出口15.7亿元,增长11.9%;农产品出口6.4亿元,增长10.9%,机电产品出口5.2亿元,增长74.8%。

  海关建议当地充分利用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区被列入我省争取国家物流枢纽布局的梯队培育计划的战略机遇,推动开放平台建设,推动宿州一体化国际物流通道快速成形、落地,促进宿州市进一步融入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积极向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申报联动创新区,实现与安徽自贸区三个片区改革制度成果的直接复制、共享,加速释放自贸区改革红利,增强宿州市进出口企业改革获得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