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1-19 10:04:4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庞瑞莲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宿州-上海”双路由高速传输网络建成投用,实现了宿州市与上海网络同一响应水平,确保“中国云都”的产业地位,以此带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宿州-上海、合肥-上海高速传输系统”项目自启动至今,历经4个月高强度建设,目前已完成验收,使宿州成为安徽省第一个双路由网络直连上海的城市,也使宿州华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拥有安徽省-上海市间骨干网络资源的民营电信企业。

  “要想富、先修路”。高速数据传输网络系统是新基建中的新基建,数据的传输需要依托光纤网络。传统运营商的网络以服务民用为主,存在数据传输出口小(路窄),网络以北京-省会-地市的形式搭建而非市对市的直连(绕路),年度久远且多附随国道、省道、县道建设极易发生中断事故(断路),各省、市运营商独立核算跨地域相互协调难度高(开通周期长),定价体系固定、价格高昂等诸多问题,部分线路无法满足毫秒级别数据传输响应需求。本项目作为市高新区智慧云计算产业园的数据高速传输部分,覆盖宿州、合肥、蚌埠、徐州、宿迁、淮南、盐城至上海的双路由传输网络,为宿州-上海、合肥-上海提供高速率、高安全、高可靠、高容量的数据传输通道。

  今年,市高新区将通过基础网络搭建,实现热点城市专线直联互通。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机柜价格优势,吸引华东地区数据分布式存储业务来宿,成为“华东区域最优质数据产业服务商”。2023年,将依托基础网络资源,建设4#、5#数据中心,使高新区成为长三角最大的数据传输+存储服务商基地,全面占领长三角地区跨域传输市场。(记者 庞瑞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