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5-30 10:14:2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至4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288.15亿元,较年初新增60.42亿元,增速26.89%,占全市所有贷款比为9.87%,增量占比25.16%。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通过窗口指导、碳减排支持工具等多种措施,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多层次进行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将贷款资源向污水治理倾斜。该行指导萧县农商行建立绿色贷款快速审批机制,对于符合绿色金融属性的公司,使用快速通道进行贷款审批及发放,萧县姬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向萧县农商行申请7000万元贷款,仅3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贷款的审批与发放。

  围绕清洁能源发展,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将贷款资源向生物质发电倾斜。光大城乡再生能源(萧县)有限公司向工商银行宿州分行申请项目贷款9249万元。其中,1118.9万元符合支持条件,人行宿州市中心支行给予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皖北煤电共有2个项目符合政策导向,内蒙古麻地梁智能煤矿项目,属于高效绿色智能开采范畴,中国银行总行批复4.84亿元项目贷款。其中,中行宿州分行参贷份额70%;安徽钱营孜发电有限公司,属于煤电清洁高效利用范畴,中行宿州分行和光大宿州分行提供信贷支持1.5亿元。

  围绕节能降耗推广,鼓励金融机构将贷款资源向节能出行倾斜。工商银行宿州分行向灵璧县现代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投放项目贷款8889.3万元,用于回购农班车105辆(其中包括15辆纯电动公交车用于本项目经营),新采购纯电动公交车64标台、充电桩35个、纯电动公交车维修保养设备、公交站基本设备及智能系统设备等。该笔贷款是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内首笔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项目贷款,为支持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促进了该市全面实现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乡村公交等客运网格,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将会继续坚持以绿色信贷为导向,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不断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指导金融机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积极跟进宿州市符合绿色产业的相关项目,确保绿色信贷业务实现有序增长,进一步助力宿州市经济及绿色生态文明发展。(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