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6-08 10:5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轶   编辑:心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7日,记者从应急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从6月1日开始,该局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应急管理局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围绕宣贯《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和专项执法试点,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发动企业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开展“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安全生产宿州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年底结束。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将突出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将继续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当天全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创造性开展“公众开放日”“应急直播间”等线上活动。

  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针对不同行业和受众制作科普知识读本、微课堂、微视频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有针对性地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

  开展“三洲水建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面向全社会开展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开展各类安全文化活动。指导、推动辖区内“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安全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引导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诚信生产经营意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