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1-11-29 11:27: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璇   编辑:潘轶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推进宿州市33项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11月26日下午,特邀请省财政厅民生办来宿开展民生工程政策业务培训,市直有关部门、市直各园区管委会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财政局民生工作分管领导、全市民生工程联络员及县(区)民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民生办副主任孟骞以“坚持人民至上 合理改善民生“为题,从组织领导、财政投入、政策宣传、社情民调、舆情管控、问题整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省民生工程的整体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深入解读,让大家进一步掌握工作重点和考核要求,确保精准实施33项民生工程。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对于下一步宿州市如何更好地开展民生工程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一是工程类项目收尾在即,加快节奏组织验收。希望各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快节奏,对已完工的工程项目抓紧组织竣工验收,及时申请资金的拨付,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二是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绩效评价。市、县(区)各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绩效评价办法,提前收集整理各项文件资料和相关业务凭证材料,为开展自评和迎接第三方评价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贴近群众开展政策宣传,努力彰显民生温度。各部门、各县区除了做好常规政策宣传外,更要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体现本部门、本地区的亮点和特色,用基层人民听得懂、愿意听、乐于接受的形式广泛持久地宣传民生工程政策,使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

  下一步,宿州市财政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不断推进我市33项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成效,不断提高政策宣传的深度、广度、力度,让民生工程政策真真正正下沉到群众身边、手里、心中,让群众不仅能够听得见政策、也能看得到实效、感受到满意,切切实实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