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双减”添活力 快乐庆丰收

中安在线   2022-09-20 08:04: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莉莉 仝峰 张丹丹   编辑:程洁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劳动教育,开创“五育并举”的新局面,近日,泗县泗城明德小学举办了第一届校园丰收节。

  通过前期老师和同学们播种、浇水、松土、拔草的辛勤付出,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润德园”丰收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迅速地投入到采摘行列中,有的蹲在地上摘空心菜,有的踮起脚尖从藤蔓上摘豆角,有的双手配合使劲拔花生,有的掀开叶子寻找冬瓜……一双双小手纷纷行动起来,井然有序地劳作着,采摘声、谈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丰收的喜悦。采摘结束后,学生们细心地将各种蔬菜捆扎、包装,整齐地摆放在“爱心蔬菜义卖点”摊位上,叫卖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将卖菜所得放入爱心箱。想到自己劳动所创造的价值可以帮助到有困难的同学,学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丰收节活动,重在“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是“双减”政策下推进“五育”并举的生动实践,让学生在活动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双减’减掉的是负担,减不掉的是质量。今后,明德小学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品质育人,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泗县明德小学校长姚瑞达表示。(张莉莉 仝峰 张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