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9-22 08:0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山 张士翔   编辑:程洁

  为减少龋齿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9月19日,宿州诚信美丽口腔走进宿州市第一小学通济校区为那里的学生开展口腔检查,为适合窝沟封闭的学生提供免费服务。

image.png

  上午8时许,在宿州市第一小学通济校区的校园内来了一群特殊的“蓝朋友”,他们身穿蓝大褂(防护服)、头戴面罩,携带口腔医用工具,为这里的6-9岁学龄儿童检查牙齿健康情况。

image.png

  在做口腔检查的同时,现场医务人员还向学生们普及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从小树立爱牙意识,保护口腔健康。

  刚刚检查完牙齿的小学生张茜雅说:“刚才医生说我的牙齿状况良好,但要继续保持,以后我会继续坚持每天早晚刷牙三分钟,少吃甜食,不喝碳酸饮料,定期还要去医院检查牙齿,守护牙齿健康。”

  据宿州诚信美丽口腔的儿童口腔科主任张闻闻介绍,活动当天为将近1300名学生进行口腔检查,根据检查发现这些学生最大的问题还是龋齿。据了解,龋病是严重影响少年儿童口腔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如果早期干预进行窝沟封闭,既能大大降低青少年与儿童龋病患病概率,又能明显减轻个人医药经济负担和减少社会医疗资源消耗。

  自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开展以来,宿州诚信美丽口腔积极响应号召,针对适龄儿童进行费窝沟封闭项目,目前已在我市各小学筛查5000余人,已为近千名6-9岁儿童实施了免费窝沟封闭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为全市9600名小学生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项目。”宿州诚信美丽口腔的行政院长张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口腔检查的活动,能够强化口腔宣教,向家长和孩子普及爱牙知识,增强爱牙意识,推动健康口腔行动取得良好成效。(黄山 张士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