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9-22 08:0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程洁

  “现在可好啦,即便是阴雨连绵,无论是去田里还是上街,道路都很干净,农产品再也不会因为出路问题而滞销了。”看着刚竣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杨集村的李大爷开心地说。

image.png

  近年来,灵璧县杨疃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去完成,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并成立实施组织,按照村为主、镇协调、抓线带面、彻底整治的原则,因地制宜,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经过治理,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村里成立了环境治理的组织,并安排专人收集和运送垃圾,全面进行了厕所改造,修建了三格式化粪池,乱丢垃圾和乱排污水的现象不见了。村民逐渐地形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开展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同时,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如今,人居环境整洁、卫生,乡村道路硬化了,四通八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杨疃镇杨集村党总支书记程壮壮说。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杨疃镇各行政村还弘扬孝行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各行政村推行的孝行文化风生水起,对乡村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全镇在开展好此项工作的同时还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的全面整治,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疃镇党委书记孙建表示。(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