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9-27 08:00: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娄现桃   编辑:程洁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天眼’吗?知道它有什么样的作用吗?”“大家想不想知道42天猛长5斤的鸡到底有没有用激素?我们吃了到底安全不安全?”娄庄镇科协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晦涩难懂的天文地理知识、生活常识,为学生带来一堂精彩有趣的科普课,这种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的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心中萌发科技探索梦想,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望,深受学生们欢迎。

1664179462597.jpg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培养,灵璧县娄庄镇科协把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触角延伸到中小学校园,为中小学生带去一堂堂生动的科普宣传课,分析讲解当前我国的科普事业现状,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还需提高,青少年一代肩负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引领和培养青少年增强科学探索兴趣和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近年来,娄庄镇科协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通过广泛动员下载“科普中国”公众号普及科普知识;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营造全民讲科学、学科学,科技改变生活的浓厚氛围,真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出努力。(娄现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