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9-30 16:1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霁野

77.png

  9月27日上午,由宿州市科协、宿州市科技馆主办,宿城第一中学协办,安徽中科践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探梦量子科技 寻找崭新未来”宿州市科技馆走进学校—“量子科技”科普主题展活动在宿城第一中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增加全民科普意识。 

88.png

  “量子科技”是量子力学和信息科学的结合,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研究领域,是学术界的主流。活动中,通过参观、观影、课程和实践操作等活动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量子科学、爱上量子科学,破除伪量子科学的干扰,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活动增加了我们的科技创新知识和实践能力,让我们意识到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强有利的手段,身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增加科技能力,为祖国的建设打造更好的基础,做出自己的贡献。”宿城一中高一学生赵欣怡说。


10.png

  宿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涛,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克鹏等一同出席开幕式。张涛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前和未来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是时代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大使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