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1-23 08:22: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华丹   编辑:程洁

  午饭时分,桃沟镇马圩村老年食堂热闹起来了,十多名老年朋友在意见建议菜单前商讨对饭菜的建议和喜好。桃沟镇马圩村于今年8月份实施老年食堂暖民心工程,11月份投入使用。“老年食堂解决了居家老年人,特别是村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的就餐难问题,提升老年人的‘舌尖上的幸福生活’。下一步,我们将针对高血糖、高血压等特殊疾病患者,提供老年人精细化需求定制菜单。”马圩村党总支书记李明兴奋地向我们介绍老年食堂取得的实效及未来规划。

image.png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埇桥区桃沟镇结合自身实际,把暖民心行动放在所有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投入保障,围绕规范服务、便民利民,有序推进各项暖民心行动,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群众参与感。十大暖民心行动以来,桃沟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结合本镇实际,在辖区内实施老年助餐行动、快乐健身、便民停车行动、文明菜市行动等四大项目工程。对各项目实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讲评、一月一考核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暖民心行动实施过程中情况清楚、分析到位、措施得当。针对项目实施主体涉及的镇直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把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问、个个有落实。并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进行分线统筹实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注重民生民意,提升群众获得感。桃沟镇在深入开展暖民心行动同时,注重民生民意调研,着重在精细宣传上下功夫。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立柱广告牌等户外媒介,开展公益宣传;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把宣传内容推送到群众手机上,利用工作上门走访的机会,把宣传内容带到百姓家中。分项制作“暖民心”政策展板,置放在镇区、集市、单位、商场、学校、医院和人群经常聚集场所长期展示。并组织财政、民政、残联、社保等镇直单位集中到各村巡回开展“实施暖民心行动·建设幸福新埇桥”为主题的10项暖民心工程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在街区、自然庄、交通要道张贴“10项暖民心行动综合版海报”150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满意度调查入户走访86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36余条,确保宣传全覆盖,政策全知晓。

image.png

  推动实事落地,提升群众幸福感。实施老年助餐行动。今年来,桃沟镇投资30万元在桃沟村、马圩村、戴夏村建设老年助餐场所,并于11月份开始投入运营;用心用情推进“快乐健身行动”。加大资金投入,对桃沟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重点保障健身设施的配备、健身氛围的营造以及健身器材的检修,确保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落实到位;实施便民停车行动。在桃沟中心校西厕租地3亩,建设停车场,在街区主干道两侧划定停车位86个,方便群众赶集和接送孩子上学,疏通了交通要道;实施文明菜市行动。为解决齐路逢集问题,镇政府划定蔬菜经营场所,蔬菜销售一律进入集市大棚进行交易,按照设计规范进行划行就市,对损坏的摊点设施进行维修,摊位、过道焕然一新,蔬菜、肉类、水产等分区清晰,并鼓励经营者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的购物环境。

  下一步,桃沟镇将立足镇情实际和资源禀赋,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在行动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让群众参与感更有保障,获得感成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让“十项暖民心行动”真正温暖民心。(周华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