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1-25 08:31: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今年来,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强化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全县化肥农药使用量累计减少5万吨,推广可降解农膜5万亩。全面排查整治县域内农业农村污染点源,加强公厕、户厕管理,集中收集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对唐沱河沿岸养殖场(户)实行退养,引导搬迁至新建规模养殖小区。开展养殖业污染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共排查规模养殖场(户)373家,排查问题7个,均已整改完毕。今年夏、秋收期间,县域内农作物秸秆全部实现离田,并持续开展综合利用,切实减少秸秆对水质的影响。

1669275965205.jpg

  加快镇村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目前,泗县共有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17座,一体化提升泵站8座,配套主、支管网201.62公里,接户管网102公里,总设计规模为11950吨/天,各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基本可达设计水量80%以上,部分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大路口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程已完成,达到准Ⅳ类水排放标准。

  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印发《关于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等工作的通知》,坚持边查边治,对新排查出87条的黑臭水体,选取已开展改厕、农村环境整治、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基础条件较好的行政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黑臭水体,进行优先治理。

  下一步,泗县将持续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规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与运维,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抓好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