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1-29 07:1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姜维龙   编辑:程洁

  11月27日上午,暖意洋洋。由灵璧县文旅局主办,灵璧县泗州戏剧团演出的“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走进朱集镇潼山村,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暖冬”。悠扬的琴声,优美的唱腔,动听的旋律,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上午八点,由灵璧县泗州戏剧团倾情演出的泗州戏《墙头记》开始登场。演出还未开始,舞台下早已坐满了观众,来观看演出的男女老幼络绎不绝。整个演出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热情的氛围。舞台上,剧团的演员们时时刻刻充满着激情,铆足了劲儿地表演,将这台流传千古的传统戏曲节目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村民过足了“戏瘾”。舞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持续约两个小时,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今天县剧团把戏送到俺们家门口,演唱的泗州戏《墙头记》,戏味儿正,真地道,很有教育意义。感谢党和政府对俺们的关心,希望以后常来给俺们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激动地说。

  泗州戏《墙头记》是经典的传统古装戏,历来经久不衰,脍炙人口,唱腔优美,旋律动听,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深受农村大众喜爱。此剧叙述的是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反映了张木匠一生的苦辣酸甜,鞭挞了儿女的不孝行为和扭曲心灵,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孝道的重要性。

  “从整个演出及剧情发展可以看出,这出戏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尊老敬老风气,构建和谐社会,教育引导群众,促进乡风文明仍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潼山村干部表示。

  为确保全镇“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圆满成功,朱集镇文化站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13个村演出场地筛选、供电、维护秩序等工作。此次泗州戏演出活动反映良好,让村民受到了尊老爱老孝老的深刻教育,使村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宣传继承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冬日文化生活,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老百姓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为乡村振兴贡献精神力量。(马东义 姜维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