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2-02 07:2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谅   编辑:程洁

  “感谢大家这么冷的天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来生活用品,真是太感谢了!”泗县虹城街道东关社区独居老人胡兴志激动地说道。随着气温逐渐下降,11月29日,泗县虹城街道东关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敲门行动。

image.png

  网格化摸排,关爱老年人。“各位楼栋长、单元长,天气寒冷,如果您所在的楼栋单元有独居老人,请大家主动伸出援手,敲敲老人的房门,问候一声!发现需要社会救助的可以联系社区。”随着一条条关爱信息在社区网格群里不断地转发,东关社区各网格员迅速行动起来,开展敲门行动,摸排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上门送暖温,精准来帮困。群众的冷暖一直是社区最牵挂的事,为进一步做好独居老人关爱工作,东关社区在各网格摸排的基础上,开展有针对性帮困,确保困难群众暖温过冬、平安过冬。胡兴志是社区五保户,双眼失明一级残疾,为确保寒冬来临老人生活不影响,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敲门入户,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并向老人交代出行安全事项。

  志愿结对子,有效促帮扶。为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暖心工作,社区向所有居民发出倡议,动员邻里之间相互关照,把同一楼栋有需要帮助的老人与爱心志愿者有效对接,由同一楼层志愿者主动上门帮扶,确保每一位独居老人至少有一位志愿者时刻关注,遇到突发状况能有效就对。

  敲门入户访,温暖送进门。为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接下来,东关社区将进一步发挥社区网格优势,全面摸排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帮扶,通过社区老年学习点,集中组织开展活动,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儿;通过社区暖心餐厅,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让独居老人子女放心在外工作。(王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