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2-05 07:5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训标 刘雪松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守初心、担使命,把忠诚担当化作旗帜,引领自己奋勇前行。聚焦发展所需,对标群众所盼,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以“交所合一”勤务机制为依托,紧紧围绕“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总体目标,不断开拓创新,以工作不断“升级”提升交管服务温度,截至目前,全县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较2021年同期下降34.13%。

  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查缉相结合。泗县249辆逾期未审验、19辆逾期未报废重型货车,67辆逾期未审验、7辆逾期未报废重型挂车已全部清零。深入辖区各客货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杜绝重点车辆、驾驶人“带病”上路。

  结合辖区交通事故特点,集中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73处,其中国省道路107处,城市道路6处,县道7处,乡道及农村道路253处。交管大队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扎实推进道路隐患整治,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侧防护设施及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采取增设警示标识、加大巡逻频率的方式进行防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image.png

  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专题宣讲,集中开展曝光、警示及发布“两公布一提示”,继续依托新闻媒体、报纸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做好警示提示,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养成。组织开展“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34场次,印发专项整治宣传材料10万张。发放“爱心头盔”20万顶,落实两轮电动车登记上牌23万辆,其中国标牌照3.5万辆,临时牌照19.5万辆。常态化组织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持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软实力”。

  车管所大力推行“舒心车检”惠民行动。实行“一站式”“一窗办”服务,全面推行“延长环保免检年限”“电子保单”“电子合格标志”“检验收费标准公示”。定期组织对全县所有检测机构开展检查,建立长效检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办理机动车业务25796个,办理各类机动车驾驶人业务28895个。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优化驾考考试内容和项目驾驶证申请资料电子化采集、档案电子化管理,机动车转籍、驾驶人考试等信息网上传递,实现交管业务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今年以来,共制作驾驶证电子化档案1.2万笔。持续深化“周末”驾考服务,调整勤务模式,按照不低于工作日标准加大考试计划投放,累计投放考试计划1.3万人。

  泗县公安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深悟透与公安工作相结合,聚焦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治安问题,不断夯实在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民生等方面的各项举措,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马训标 刘雪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