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2-06 07:3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一鹏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埇桥区积极推进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有效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努力实现“幼有所托”、“幼有优育”,让家长不再“一心挂两头”。

image.png

  走进区第一幼儿园宋园园区,记者看到,十几名2-3岁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做游戏、唱儿歌。今年秋季开学以来,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托幼服务的需求,该园开办了2-3岁以下幼儿托班,增加了18个公办托位,托育班内配备了三教三保以及专门的保健医师。幼儿园根据小朋友们的兴趣,开设了音乐、游戏、认知、阅读、手指画等课程,在这里不仅让小朋友们玩得开心,也让“带娃难”的家长们更加安心放心。

  托班老师王海丽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适应托班生活,我们在教室布置上配备了适合托班幼儿年龄发展特点的小桌椅、区角柜、洗手池等,我们进行专门托育培训,每日悉心照料孩子们的生活,更多地去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发展;在就餐方面采用两点一餐,科学搭配,满足孩子日常营养需求;在活动设置上,以游戏为中心,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开展丰富有趣的区角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

  学生家长史慧慧告诉记者:“我们家孩子今年两岁半,送到幼托班,环境很好,老师也很温柔,很适合孩子们在里面学习和玩耍。我们平时上班也很忙,把孩子送到这里很放心,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埇桥区为不断优化幼儿园布局,在补足配齐公办幼儿园学位的同时,支持民办幼儿园普惠发展,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截至目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所,提供学位1620个。城区移交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提供学位3600个,逐步缓解城区适龄儿童入公办园的需求。

  埇桥区第一幼儿园宋园执行园长陈旭说道:“幼儿园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延时活动,在今年也新设了一个小托班,实实在在地做到幼有所托,幼有所育,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快乐成长,让家长收获安心、暖心和放心。”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教体局将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补齐配全小区托位,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同时,稳步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郭一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