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2-08 07:3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毛毛   编辑:程洁

  便民停车、老年助餐、安心托幼、快乐健身、文明菜市、健康口腔……这些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墩集镇党委政府以及人大主席团重视的“民生大事”。12月5日人大主席团联系各村组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宣传并推动十大暖民心活动实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image.png

  一老一小,两头牵挂,老有所养,幼有所托,都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墩集镇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老有所学行动。部分已建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广泛欢迎;同时,安心托幼行动也在积极建设中,以便解决孩子们的安心托管难题。

  停车、买菜、看牙、健康,都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暖民心行动覆盖生活方方面面。其中墩集镇及各村建立便携停车点,初步解决来村里办事无地方停车以及乱停车难题。

  墩集镇聚焦“暖民心”工程“文明菜市”行动,结合文明创建,按照改造基础、强化保洁、规范管理的思路,着力解决墩集街农贸市场“脏兮兮、乱糟糟、臭烘烘”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让赶集买菜的群众感受舒适、温馨的消费体验,“小菜市”实实在在温暖了“大民心”。

image.png

  健康是每一个老百姓的追求。健康口腔行动已逐步纳入医保,替百姓缓解了看牙贵的难题;快乐健身行动各村已完成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为百姓提供健身好去处。

  下一步,墩集镇人大主席团进一步聚焦暖民心行动各个环节,强弱项、补短板,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提升暖民心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刘毛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