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1-28 11:05:0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程洁

  “妈妈你看,这是我刚刚做的,我们回家把它挂在客厅好不好呀?”日前,梁晨曦小朋友拿着自己制作的“福”字挂饰,跑到妈妈面前开心地说。

  春节期间,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创意DIY 快乐迎新春”文化活动,吸引辖区28名少年儿童踊跃参加。

  “小朋友请坐好,桌上已经准备好各种挂饰制作材料,大家对照制作步骤开始吧,有不懂的随时问。”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福”字的寓意及相关事项。话音刚落,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埋头研究起来。现场还有3名“红马甲”在一旁耐心陪同指导。“这位小朋友,你做得真棒!”“你看,鞭炮要像这样折叠起来,你来试一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动手,慢慢掌握了制作技巧,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喜庆别致的红色小挂饰呈现在大家眼前,挂着鞭炮的红色灯笼、印有小兔子图案的福袋、写着福字的中国结……孩子们看着自己心爱的杰作,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最近社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让我们感到很暖心,也很开心。”带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汤女士说。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和谐喜庆的社区氛围,我们想方设法为辖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宿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耿有福表示,过几天社区还会开展做剪纸、做灯笼等活动,让居民们感受浓浓的年味、节日的快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