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1-29 08:03: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凯   编辑:程洁

  “左边再往上点,福字往下点,唉好……”1月20日下午,在泗县虹城街道虹乡社区城市花园小区,皖南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郝若飞和几名志愿者在为未返乡居民和独居老人等人群贴春联。这是虹乡社区返家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担当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为充分调动返家乡大学生关注家乡、回报家乡的积极性,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虹乡社区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助力家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2022年暑假开始,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韩硕、高心蕊、周密等同学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虹乡社区辖区内水系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巡查50余天,从此拉开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序幕。

  今年寒假之初,返家乡大学生们便早早拟定了志愿服务计划,他们向全社区大学生发出倡议,要求做好“五员”,即法律政策宣传员、红色故事讲解员、乡村美誉传播员、安全文明劝导员、孝老爱亲服务员。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全社区30多名返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连日来,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段和新睢河彩虹桥段,泗县880志愿服务队联合虹乡社区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有的捡拾河道两旁的垃圾,把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不停地向过往行人发放通济渠段宣传资料,提醒没戴头盔的电动车主戴好头盔;还有的指挥停车,疏导交通,整个场面氛围浓郁,秩序井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image.png

  “学习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以后,利用我们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优势,帮助辖区老年人缴纳养老保险,省去他们奔波之苦。”南京财经大学回来的凌雨晴同学说。

  近段时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开始征缴,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静便自告奋勇地用智能手机为辖区老年人代缴养老保险。

image.png

  据悉,仅春节前夕,返家乡大学生开展“迎新春 纳万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3场次,累计送出春联6000余副;上门为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行动不便等人群开展张贴春联40余次;走门串户发放安全资料并宣讲达400多户。(许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