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1-30 07:4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卢静   编辑:程洁

  春节期间气温骤降,为了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村民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平安的新年,泗县草庙镇各级人大代表化身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敲门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和能力。

  敲响村大门,防范知识宣传到位。人大代表们敲响村办公室的大门,参与到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工作中,通过在公开栏张贴明白纸、村民“大喇叭”广播、村民群转发安全常识等方式,进一步强调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宣传警示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学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小常识和一氧化碳中毒后的抢救措施,提高村民预防及自救能力。

  敲响户大门,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人大代表分组入户,把“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作为宣传重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让群众了解安全常识和掌握正确防范方法,坚决防范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敲响村民的每一扇大门,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明白纸送到村民家中,对明白纸上的安全知识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同时,结合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引以为戒,注意煤烟、煤气,烟花爆竹的安全。

  人大代表还对户下安装的炉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看炉具是否锈蚀,烟筒是否漏烟,是否安装三通,炉具周围是否有易燃可燃物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整改,确保安全取暖。对煤气罐的使用进行检测,有无漏气破损现象,并叮嘱村民一定注意使用后及时关好阀门,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怎么自救、互救。

image.png

  敲响重点人群大门,安全措施推广到位。人大代表敲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大门,目的是做好防范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重点推广电取暖等安全取暖方式,从根本上消除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达到通过科技手段确保安全防范到位的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下一步,治岗村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让辖区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熟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治要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度冬。(卢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