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2-06 07:4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张磊   编辑:程洁

  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近日,砀山县砀城镇梨花社区开展“喜乐元宵 巧手灯笼”亲子手工创意灯笼制作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又存留了一段有趣难忘的记忆。

1675408785171.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示范灯笼的制作过程及材质和要求。家长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着材料、按照步骤一步步开始制作。不一会,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家长们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挂上满足感和幸福感。

1675408792506.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内涵,又锻炼和提高了动手能力,营造了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