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24 07:25: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邓斌   编辑:程洁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提高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激发对气象知识的学习兴趣,3月22日,安徽省气象局驻灵璧县冯庙镇王刘村工作队组织气象科普专家和志愿者走进王刘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宣讲活动。

1679554428401.jpg

  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气象科普专家围绕该主题开展气象科普主题宣传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探寻气象奥秘。宣讲活动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了解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及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意义。随后,气象科普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画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的安全防范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识别并获取气象预警信号,并向他们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原理。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同学们对人工影响天气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气象科普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徽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图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拉近学生与气象科普之间的距离,激发他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随后专家和师生们一起来到王刘村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继续为学生们讲解了自动气象站的使用和人工增雨的原理及方法。

  “今天活动收获满满,不但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而且学到了遇到雷雨、大风等天气的自我保护办法,也使学生更加热爱气象观测这一活动。”王刘小学一位老师说。(曹金龙 邓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