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倡导文明祭扫 推进移风易俗

中安在线   2023-03-29 07:5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房利娅   编辑:程洁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破除殡葬陋习,近期,泗县屏山镇组织市场监管所、民政所、派出所开展清明祭扫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整治规范清明节祭扫殡葬用品市场秩序。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制售祭祀用品的经营户逐一检查,严审经营主体资格,严查无证无照从事殡葬用品经营行为,重点查处销售封建迷信、低俗愚昧和不易降解的丧葬用品;销售殡葬用品未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未按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以及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普及科普知识,倡导文明祭扫,生态环保,移风易俗新风尚。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祭扫用品经营户25家,现场收缴祭祀用塑料花2箱,仿真冥币5捆,并全部进行销毁,进一步净化了祭祀用品市场,营造了文明祭祀氛围。(房利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