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31 07:3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编辑:程洁

  “我们砀山县是‘中国酥梨之乡’,现在我就在梨树王景区的百年老梨树下。你看,春天梨花盛开,砀山成为花的世界;到了秋天,梨子成熟,就变成了果的海洋。我手里拿的这个棒棒糖,就是用酥梨汁熬制梨膏生产的,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3月27日,在砀山县良梨镇梨树王景区,玄庙镇电商绳力勇正参加梨园直播创业大赛,利用手机直播梨园美景,销售优质农产品。

image.png

  为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渠道,营造消费助农的良好氛围,砀山县商务局和县总工会在梨花节期间,联合举办2023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100多家电商报名参赛,经过几天的培训和预赛选拔,最终有40多名优秀主播参加总决赛。

image.png

  决赛现场,电商创业能手重点围绕砀山酥梨、黄桃罐头等区域公用品牌,突出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创业就业、助农增收等主题,采用“电商+直播”的方式,大力销售砀山特色农产品,把砀山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凸显砀山电商发展模式,树立砀山优质品牌良好形象。

  在比赛的同时,该县还表演了鞭龙、古筝、古琴、花艺等文艺节目,通过古乐表演、古风体验汉服游园,助力直播决赛。

image.png

  经过2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评委团根据主播表达、团队配合、互动设计、场景搭建、短视频拍摄、订单量和订单金额等要素打分,最后评出裴涛获一等奖,另有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佳新星”奖10名,颁发奖金奖品和获奖证书。

image.png

  一等奖获得者裴涛说:“参加这次梨园直播创业大赛,我获得了第一名,感到非常激动,也比较开心。在这次直播大赛过程中,我们也结识了很多直播小伙伴,今后我们要互帮互助,互相交流和激励,把更多的砀山农副食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悉,近年来,砀山县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利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契机,以打造“中国水果电商之都”为目标,探索出一条政府积极作为、草根踊跃创业、企业自愿转型的农产品上行电商之路;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出台一系列地方配套扶持政策及优惠措施,在直播电商、电商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多次组织开展电商直播竞赛,一批优秀的直播选手脱颖而出,引导电商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砀山县有电商企业3100余家,网店和微商6万多家,农产品年销售额超60亿元,10多万人从事电商、物流等相关产业,有效引导激发了全民触网、万众创业、蓬勃发展的新动能。

  利用梨花美景,砀山县举行梨园直播创业大赛,进一步宣传推介砀山文化,展现砀山主播风采,强化地方名特优农产品品牌效应,进一步培育和挖掘全县电商优秀人才和企业,为更多的电商人才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李艳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