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26 07:1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艳龙 李依娜   编辑:程洁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连日来,砀山县赵屯镇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

  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做好表率。赵屯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要求镇村干部及党员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image.png

  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赵屯镇党委、政府抓住文明创建的契机,通过微信朋友群、公微信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型线上传播方式,结合宣传标语、倡议书、广播等传统线下宣传方式,实现多层次多方式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光荣传统美德,培养广大居民养成节约、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树立家庭典范,强化精神引导。结合农村家庭文明新风工作,将家庭餐饮浪费纳入文明新风积分评比范畴,充分发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村民群众弘扬节俭美德、善言善行,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推动文明建设,对村民的文明行为给予相应的精神奖励,大力推进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新风,引领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下一步,赵屯镇将紧密结合乡村治理实际,将采取更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动反对餐饮浪费工作,构建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