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29 07:5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斌 蔡珍   编辑:程洁

  长期以来,如何解决工作与年幼子女的照料问题一直是群众的一块心病,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灵璧县尹集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园所实际情况和幼儿的年龄发展要求,统筹安排安心托幼延时服务活动内容,深入开展“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切实让群众享受就近便捷、服务优质的托育服务。

1685087208167.jpg

  为提高“安心托幼”政策知晓率,尹集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公众号、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展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向家长朋友们进行宣传普及关于安心托幼相关举措,让“安心托幼”工作成为惠民常态。同时,新增开设普惠性托幼班,招收对象为2-3岁婴幼儿,为双职工父母家庭解后顾之忧,提供暖心服务。让“安心托幼”家喻户晓,使家长“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1685087201319.jpg

  尹集镇中心幼儿园重实际、做实功,从设备设施、活动场地、师资等资源入手,根据托班婴幼儿年龄特点,打造标准化托班1个,新增托班学位20个。据了解,自从开展“安心托幼”行动以来,尹集镇中心幼儿园提前开放入园时间,每天早晨老师们做好准备工作后学生8:00即可入园,课后开展1小时延时服务,让家长们更加合理地安排时间。同时不断丰富延时期间的教学内容与活动项目,采用有趣的师生互动形式,让幼儿在开心游戏中度过延时时间,提高幼儿的综合能力,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1685087185940.jpg

  “安心托幼”行动,既是“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下一步,尹集镇中心幼儿园将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提高延时服务质量,切实把“安心托幼”行动打造成园所用心、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的惠民工程。(蔡斌 蔡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