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0-12-03 10:04:46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这个地方正在搭建的是个舞台,前面这块就是石榴园……”12月1日,在宿城磬云路与汴河西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处工地,工人们正在栽植苗木、花草,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皖北晨刊记者说,这处工地就是即将对外开放的宿州市民族广场。

W020201203326714159144.jpg

  宿州市民族广场占地面积9.08亩,项目造价约285万元,设计内容包括景观绿化、广场、健身场地、景观小品、民族主题步道、民族大舞台、民族团结文化廊等。

  “该项目以‘盛世中国梦,绵延榴籽情’为设计理念,将石榴籽元素运用于项目之中。”该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民族公园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功能区,北区是以石榴树为主题的入口广场;东区是以民族团结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廊;南区是休憩空间;西区是健身活动场地,伴有几组民族皮影雕塑,市民锻炼身体的同时亦可赏景;而以民族大舞台为设计中心的中区,象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据了解,民族公园园内绿植品种繁多,乔木主要有银杏、香樟、乌桕、朴树、栾树、水杉、榉树等,灌木主要有花石榴、果石榴、鸡爪槭、垂丝海棠、紫荆、结香、四季桂、晚樱、红梅等。该项目于9月2日开工,预计12月中旬完工,并对市民开放。(文/图 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