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0-12-04 09:59:3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是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近年来,宿州市立足“唱响宿州文化,扮靓宿州名片”,不断加大资金支持,推进项目申报,强化宣传交流,着力推进非遗保护各项工作。

  宿州市现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近百个、非遗传承人约130位。全市非遗项目获国家、省级非遗项目保护资金约1000余万元,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经费约120多万元,市级财政非遗活动补助资金约200万元,相关资金全部用于非遗保护工作。

  在工作开展中,宿州市积极推进非遗数据库建设,累计采集近百项非遗名录和传承人图片、视频、文献;大力推进非遗传习基地建设,建立2处省级、6处市级非遗传习基地。加大非遗宣传力度,每年组织开展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宣传活动,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探索发现”“走遍中国”栏目拍摄非遗纪录片,配合文化部“资源共享工程”完成9个国家级、18个省级非遗项目和23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纪录片拍摄。推动非遗文化交流,支持社会团体、企业单位举办农民丰收节、伏羊美食文化节等活动,举办皖北六市非遗展演。推动非遗产业发展,探索与社会资本结合,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街区、汴河文化小镇等;开发符离集烧鸡等符合地域特色、适合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和纪念品,扶持灵璧钟馗画、砀山年画等名师工作室运行发展。下一步,宿州市将持续加大投入,加大宣传引导,创新机制模式,切实提升非遗传承保护发展的工作实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