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4-19 07:45: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营商环境先进城市,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指标任务推进工作。

  对标对表,强化落实。市住建局进一步压缩用气办理环节,将工商业用户燃气报装用气报审、现场踏勘、接入挂表3个环节简化为报装查勘、挂表通气2个环节,压缩燃气报装办理时长,无外线工程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的,不超过12个工作日(由于用户原因致无法及时挂表通气的时间不计入流程周期内)。同时,对国家规定确需保留的收费事项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给燃气用户减负。

  加强协作,流程再造。进一步整合用气报装信息,以高效办事为目标,大力争取市数据局技术支持,收集中燃、皖能、华润等宿州市3家燃气企业各类信息化平台资源,推进后台数据互联互通,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精减取消企业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申请资料,让具备供气接入条件的用户实现仅需工商业用户申请表一项即可办理。

  强化认识,履职担当。市住建局规范用气市场价格,严格落实《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宿州市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宿发改价格〔2020〕205号)要求,核销不合理配气,合理降低配气价格,自2020年12月1日起非居民用(工商业)管道天然气价格下调0.05元/立方米。在供气价格成本监审方面,落实《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管道天然气城市配套管网成本监审的通知》要求,核减不合法、不相关、不合理天然气成本,准确核定天然气定价成本。

  拓宽渠道,创新便民。继续完善报装申报方式,实现线上(皖事通、皖事通办等)、线下供气报装办理;提升供气报装信息透明度,各燃气公司在官网、公众号以及政府服务大厅等多处公开有外线工程报装流程;开通燃气报装业务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实现政企数据共享及超时预警;各燃气公司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小微企业简易化报装管理制度、投诉机制、满意度评价制度等,着力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