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4-21 10:11:5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4月16日下午,宿州市首期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基础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社会心理服务大讲堂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由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培养实用型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工作人才,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推动宿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纵深发展,是宿州市社会心理服务培训体系建设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在全国尚属首例。

  培训邀请了国内心理、社工、社会治理等领域的15位专家共同参与授课,自4月16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利用每周六、周日时间进行集中授课,共计100个课时。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下为主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专业督导等多个模块,并配以社群训练及综合考核,注重实践及应用。

  在开班仪式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专家闫洪丰受邀在线为参训人员作题为《社会治理的中国智慧》专题讲座。他从“数”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组合拳”层层推进、完善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社会心理服务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

  当天的培训以视频的方式举行,各县设分会场。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管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埇桥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埇桥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及埇桥区首批参训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了培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