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4-26 10:08:3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王磊   编辑:贾良月

  4月23日上午,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志愿者谈士凤顺利捐献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远在北京的血液病患儿续航生命。谈士凤成为宿州市第15例、安徽省第30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谈士凤是安徽中通置业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负责商业招商运营,在宿州市工作十余年。2012年,谈士凤在一次献血的时候,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一天可以为血液病患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1年2月,谈士凤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儿童患者初配合格。他很激动,没有丝毫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

  作为一名“80后”,谈士凤是家里的顶梁柱,担心家人有所顾虑,他便瞒着他们进行了高配合体检。直到3月16日全面体检通过,他才把消息告诉家人。一开始,家人有些不理解,但经过谈士凤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家人表示理解与支持。4月18日,谈士凤在妻子陪同下,住进省立医院血液科,做捐献前的准备。

  4月23日,在经历1小时40分钟的采集后,谈士凤成功为白血病患儿捐献了“生命的种子”。“我希望这个孩子接受捐赠后能够尽快恢复健康,今后的生活充满幸福快乐。”谈士凤说道。(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