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5-17 07:46:3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公安局下发《全市2021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扎实推进宿州市“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各项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方案》强调,各县、分局,各警种要深化“全警勇担责、为民保平安”活动月工作机制,强化联勤联动,共同上路执勤、共同守护平安,充分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组建多警种部门参与的市、县两级联合执法队伍,保证路面防控力量切实到位。公安交管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负责统筹指导、组织协调相关警种开展工作,同时负责工作情况的收集、梳理、上报。其他警种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公安交管部门的支援和帮助,全力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开展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劝导纠违、宣传教育等工作。

  《方案》要求,全市2021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期间,突出“三个重点”,即:集中排查重点道路隐患,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持续排查清理源头隐患。开展“五项行动”,即:全面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统一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治理行动,深入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集中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综合治理行动,严管路面通行秩序不放松。围绕“四大主题”,即:高频率开展安全出行大提示,高成效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高强度开展重点违法大曝光,高质量谋划“一盔一带”大宣传,不断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抓住“三个关键”,即:加强应急组织,确保应对有力;加强预测预警,确保预防在先;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快速反应,切实提升交通应急管理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