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5-28 11:03: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李闻周   编辑:贾良月

  学校放学之际,3名暴恐分子突然手持长刀对学生进行肆意砍杀,接到报警的特警摩托车突击队迅速赶到现场……5月27日,宿州公安特警机动队2021维稳处突拉动演练举行。400名特警队员闻令而动、紧急集合、全副武装,分乘45辆特警车辆,按时到达集结地点,开展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实战演练。

  当日6时30分,随着拉动演练指令的下达,灵璧县、泗县、萧县、砀山县及埇桥分局特巡警大队立即启动拉动演练预案,紧急集结人员,科学调配车辆,规范携带装备,以摩托化行军方式,全速向第一集结点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开进。9时,四县一区特巡警大队在第一集结点与特警支队警力会合。随后,全市400名公安特警队员分乘45辆特警车辆,迅速向本次拉动演练目的地市银河广场集合,并开展科目演练预演。

  15时,维稳处突演练正式开始。参演特警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先后开展了警棍盾牌实战应用、嫌疑车辆盘查战术、校园极端暴力警情处置、持械聚众闹事现场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战术、暴力恐怖事件处置等科目演练,集中体现了处突机动队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练兵成效,全面呈现了特警队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宿州特警的实战技能,锤炼了过硬作风。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集结拉动演练为契机,全面提升队伍实战水平,全力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余浩表示。(文/记者 刘春艳 图/李闻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