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6-03 10:41: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里 张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宿州学院通过开展普法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民法典、普及法律知识。

  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吴昊彧生动讲述了普通人为何要学法、民法典立法过程及意义、民法典基本架构等内容。通过高空抛物案、情侣分手后是否要还钱等典型案例,向学生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亮点。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普法的同时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

  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向学生们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并接受法律咨询,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签名墙上签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民法典》,树立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