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6-04 08:5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伟 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道路堵不堵,群众说了算。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治堵保畅作为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在城市交通管理中配置道路资源、均衡路网流量、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规范拥堵警情处置等多种举措,精细构建城市治堵管理体系,破解城市道路拥堵的难题。

  “医院门又进不去了,赶紧派人来指挥!”针对市立医院门口的交通拥堵现象,市交警支队通过现场模拟论证,采取设置单向通道、专用通道的方式,提高道路运行效率,满足病患快速入院的需求,解决老百姓就医道路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医院治堵模式。

  “老收费站路口很多车乱开,3个红绿灯还没过去!”针对淮海路与宿州大道交叉口桥面窄、多车短距离流汇,路口东侧100米处的市第五小学大门周边接送学生车辆违停、行人横穿等问题,市交警支队主动协调市重点局通过增建辅桥、整修路面、更新隔离护栏、调整交通组织、改造学校大门,实现路口的交通流有序安全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彻底解决城市两主干道交叉口的交通拥堵问题。

  过去“110”指挥中心和“12345”市民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城市交通拥堵的诉求较多。市交警支队分析和归纳了拥堵原因:道路缺口多,形成路段延阻;路口的交通组织不合理,造成路口通行效率低;交通流配置不合理,形成道路流量偏差;路面勤指调度不及时,形成偶发拥堵点。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交警部门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对城市路网交通流进行时空均分,采取“削峰填谷”的交通管控措施:封堵各主干道缺口、提高路段通行效率,改造路口空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优化交通流配置、提高道路总体运行能力,精准构建城市治堵管理体系。

  经“宿州智慧交通运行状态监控系统”统计,实施精细化均衡交通流提升后,工作日宿城交通高峰拥堵指数均值为0.16、拥堵等级为“畅通”,早晚高峰交通速度均值为36.7km/h,城区道路交通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缓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