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7-30 12:54:3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黄山   编辑:贾良月

  7月27日,早晨6点半左右,家住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的张德义和往常一样与几位跑友在戚家沟观景带晨跑,当跑至爱情广场东边时,听到南岸有人高喊呼救:救命呀,有人掉河里了!张德义立即冲到河边,衣服没来得及脱便跳进河里。

  据了解,落水者是一名老年女性,当时已奄奄一息,张德义用尽全力将落水老人往岸边拉,由于河里水位比较深且有杂草淤泥,尽管离岸边只有几米,但是张德义还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老人拉到岸上。张德义是上海铁路局宿州车务段的退休职工,今年58岁,平时爱好旅游和长跑运动。张德义平静的告诉记者,救人于危难之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落水老人的儿子几经周折联系到张德义,为他送上锦旗表示了自己全家的谢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