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8-05 10:16: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王磊   编辑:贾良月

  8月3日上午11点30分,宿州市民张琳在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的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由护送专员送往另一家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上生的希望。张琳成为宿州市第19例、安徽省第341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9岁的张琳是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2003年大学毕业后,张琳就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已累计捐献全血74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银奖。2014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张琳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0年11月9日,当他接到红十字会电话,跟一个10岁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姑娘配型成功时,他义无反顾地回复:同意捐献。在此后的高分辨筛查、体检等环节,他积极配合,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张琳作息一度不规律,造成6月25日体检时血压偏高。接到中华骨髓库复查的消息后,张琳克服困难,调整工作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最终在复查时血压合格。

  “这次能够顺利捐献,除了要感谢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外,还要感谢我的妻子,她的支持和理解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一家人都希望受赠者能够早日康复。”张琳说。(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