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8-13 12:43:5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宋户户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医保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出“灵活就业人员手机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医保缴费业务。

  8月12日,市民李瑞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工作人员演示了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线上缴费的流程,并现场帮助办事群众关注“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告知对方可以通过“宿州医保”公众号-“办事指南”中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模块在家完成缴费。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满足参保群众多样化需求,市医保局积极对接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研发出“宿州医保”手机APP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缴纳模块。为全市近4万名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足不出户的手机缴费服务。目前,已有17项业务可以通过“皖事通”或宿州政务服务网直接办理,更便捷的服务群众。

  据了解,该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采用核定缴费方式,缴费人员查询缴费信息后,点击“确认”,缴款支付即可轻松完成缴费,缴费次日,可下载打印缴费凭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