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8-31 10:05:3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黄华   编辑:贾良月

  “自行车具有零排放和噪音小的环保优势,为居民和旅游者提供便捷的出行,可作为联接车站、公交的重要交通工具。”记者日前采访了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宿州市公共自行车使用情况。

  作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主力军”,公共自行车在城市交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短距离出行上,自行车具有其他机动车辆无法替代的优势。除了对道路适应性强之外,在遇交通堵塞时可利用空隙和支路灵活疏散的优势,提高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

  记者日前采访了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宿州市公共自行车使用的大概情况。据悉,近8年来宿州市公共自行车骑行会员15.2万人(含线上借车),借还量突破1.5亿次以上。按每次骑行3公里计算,每年骑行总里程5625万公里;如将骑行量换成私家车出行,按照市区汽车耗油量每100公里10公升计算,每年将节省562.5万公升油量。按照国际BP排放计算标准公式,每公升燃油排放二氧化碳2.3千克计算,每年将节能减排12937吨以上的碳排放量。(记者 黄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