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9-29 11:58: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阳孔明 王晓乐   编辑:贾良月

  红灯笼挂起来,红地毯铺起来,红喜字贴起来……9月26日,在萧县丁里镇瓦子口村,一场热闹的婚礼正在进行,新郎贾宝镇、新娘王亚歌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郑重对彼此许下爱的诺言。这场婚礼因为新娘王亚歌的“零彩礼”出嫁,让乡亲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丁里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事例之一。

  据了解,丁里镇近年来积极运用“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多种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唱响文明新风主旋律。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文明乡风。

  “我和贾宝镇认识三年多了,从‘异地恋’到‘异国恋’,又到现在步入婚姻殿堂,是彼此的爱与信任让我们一直坚持着。‘零彩礼’的决定对我们而言,既是‘为爱减负’,更是给我们的家庭、爱情增添甜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新娘王亚歌深情地说。

  婚礼当天,丁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谷海粟,镇宣传委员、人武部长刘井松以及瓦子口村党总支书记张俊超等镇村干部一同来到婚礼现场,为新人送上鲜花、礼品和真挚的祝福,并现场颁发了“零彩礼”示范户牌匾。

  “今天这对新人‘喜事新办新风尚’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同我镇正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相适应。接下来,我镇将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全镇群众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谷海粟表示。(欧阳孔明 王晓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