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10-11 17:48:50   来源:宿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为农民工、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和建好用好职工书屋两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落实职工疗休养和带薪年休假,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和职工普惠服务,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实现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职工征文活动和贯穿全年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全市职工参与“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红七月”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累计参与活动达3万余人次;组织宿州市劳模宣讲团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五进”基层开展宣讲。

  就业服务见实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统一部署全市工作,确定召开10场示范级招聘会、1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万人就业规模的总体目标。各级工会走访企业、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双举措的方式扩大招聘渠道;收集用工信息,充分利用多方式多媒体宣传用工信息;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就业培训。截至目前,各级工会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37场,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数593人,家政培训50人次,创业就业扶持项目8个。提供招工企业547家,用工岗位35950个,达成就业意向18189人。

  为农民工、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免费体检服务项目被列入2021年宿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第二批)。市总工会制定了2021年全市工会农民工和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工作方案,计划安排全市工会为1600名以上农民工和环卫工人等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建好用好职工书屋。“职工书屋”建设项目被列入2021年宿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第二批)。“职工书屋”建设全面启动,本年度计划建设15家市级“职工书屋”,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截至目前已收到20个申请,市总工会将对全部申请进行统一审核,对符合标准的单位择优建设。

  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服务。按照省总工会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关爱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提升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2021年市总工会本级带动全市各级工会为6300名新入会的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