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12-03 09:13:5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11月28日,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宿州市常先荣家庭、纵梅家庭光荣上榜。

  常先荣是埇桥区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务科科长、副主任中医师,宿州市首届“十大名中医”之一,埇桥区“最美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埇桥区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常先荣积极响应号召,写下请战书,不讲条件、不提要求,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使父亲病逝,仍然坚守岗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她最坚实的依靠,支撑着她“舍小家为大家”。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常先荣坚持弘扬中医文化;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她,对中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先荣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卫健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她的家庭曾获评“安徽省最美抗疫家庭”。

  纵梅是萧县玫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8月,她响应号召,和丈夫一起回到家乡创业发展,依托该县“农民工创业园”建立扶贫工厂,带领农民致富。2014年,纵梅家创建了萧县玫瑰服饰有限公司,对外引进加工企业,对内建立8座扶贫车间,推行“贫困户+公司+车间+技能培训”就业扶贫模式,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9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务工,其中贫困人口196人。纵梅一家热心公益,向贫困老乡、学生等累计捐赠物资和现金达15万元。多年来,纵梅的公司先后荣获市“脱贫攻坚奉献奖”,市、县“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称号,纵梅被评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宿州市“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等,她的家庭获得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