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6-17 11:27:3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陆明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多发态势,宿州市深化警企合作,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方位助力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共同守护公共安全。

  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宿州市科技广场分行,前来办理的业务的市民许豹刚进营业厅,工作人员就通过反诈宣传册和微视频对许先生进行金融反诈宣传。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他了解最新的诈骗方式,以及应对方法,有效提高电诈防范意识。

  为了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依托大数据平台,对风险用户进行提前预警筛查,在用户办理业务前进行“三问三查三注意”的入网把关,提升用户的防范意识,维护用户的财产安全。

  反诈宣传月启动以来,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公安分局集中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专项行动,按照“全警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宣传,落地见效”的原则,通过警企合作,深入社区、银行,学校,商场,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市民,积极宣传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案例,解答群众疑问,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损失。(记者 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