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6-28 10:05:5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6月25日上午,由宿州市科协、宿州市教体局、团市委主办的第五届宿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高新校区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出席并宣布竞赛开幕。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40多所学校的387支代表队459名选手参加。竞赛项目分为专业赛和常规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大疆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等4个竞赛专业项目,以及以“携梦想出发”为主题的创意赛、以“你搭我做”为主题的任务赛、分别以“户外救援”“未来医院”为主题的2项编程任务赛、Scratch编程创意赛等5个常规项目竞赛。通过竞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第21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悉,此次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广大青少年在竞赛中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