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50:3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反电诈中心获悉,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公布“断卡”行动第十七批联合惩戒名单,共联合惩戒1537个单位和人员,其中宿州市60个,均系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涉案银行支付账户、电话号码实名登记人或单位。

  据悉,对被惩戒单位和个人,基础运营商5年内只保留1张电话卡且不得办理通信产品新入网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对其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并纳入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管理,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录至个人征信。被惩戒人员有疑义的,可通过拨打省级公安机关(0551-62801012/008)或市级公安机关反电诈咨询电话0557-96110等方式进行申诉。

  宿州警方提醒,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对公账户、支付账户、电话卡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和联合惩戒。请珍惜个人信用,自觉抵制犯罪。如发现买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