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7-18 10:41:2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杨瑞明 李大江 记者 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7月14日,在中铁六局路桥公司员工的艰苦奋战下,宿州站改工程经过锯轨、换枕、扒砟、拆除道岔及既有线路、横移道岔、回砟、捣固等一系列工序,完成Ⅱ级封锁施工。

  据悉,宿州站改工程Ⅱ级封锁施工位置处于营业线间,安全压力大,施工任务重,涉及专业多,启用新设备较多,施工环节复杂。为确保施工安全正点,中铁六局进行了实战预演,核对技术参数,反复研究技术方案,统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使各个施工环节的时点得以管控,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和施工任务顺利完成。此次施工后,宿州火车站将过渡开通7道,停用Ⅰ、Ⅱ道,计划在8月3日过渡开通3、5道,停用4、6道,启用新建站房信息机房及还建10栋生产生活房屋运营必需功能,同步停用既有站房及相关生产生活房屋;在12月29日完成除新建8道以外的全部工程施工,并具备恢复客运条件。

  据了解,中铁六局自2021年9月10日进场施工以来,克服种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优化人员配备,坚持24小时轮班持续作业,确保施工计划按节点完成。

  宿州站改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改变火车站片区及道东片区落后现状、打破京沪铁路对城区交通阻割、提升道东片区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铁路运输服务水平、方便市民铁路出行具有重大意义。(杨瑞明 李大江 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